close
撇步1:各種鍋具、餐具的清潔法

油污的鍋子
放一大匙炸東西時剩下的麵粉,再注入熱水,放在瓦斯爐上煮到沸騰,冷了之後再用海綿洗一洗就乾淨了。

焦黑的鍋子
把蛋殼捏碎和去污粉一起洗,就可以清掉了。

泛黑的鋁鍋
一直洗不乾淨的泛黑鋁鍋,可以把蘋果皮放在鍋內煮一煮,藉著酸的作用來消除污垢。

琺瑯鍋上的焦黑
琺瑯鍋的焦黑不可用堅硬的金屬刷,因為會刮傷,要先灑上小蘇打粉,用柔軟的海綿沾一點水耐心的的擦掉。

用茶渣去除陶鍋的臭味
只是放點茶渣加水煮沸就能吸收臭味,用泡過的茶葉就可以了。

油膩的餐具
洗米水加熱到溫水的程度再拿來洗,裡面所含的成分具有和洗碗精一樣的洗淨力,能全面清除污垢。

撇步2:玻璃杯的污漬去除法

1.用檸檬擦拭:用擠過的檸檬沾鹽擦拭,檸檬酸能去除油汙,鹽又能代替去污粉,對表面有凹凸花紋的杯子也一樣有效。

2.用馬鈴薯皮擦拭:馬鈴薯皮放進杯子裡加水,用手蓋住,然後用力搖晃,馬鈴薯的澱粉質會吸收污垢,皮又可以代替刷子,最適合用來清洗手搆不到底的長杯子。

3.用蛋白洗:用蛋殼上殘留的少許蛋白來洗,用海綿沾一點,再去擦杯子就行了,可以清除白霧,使杯子變得潔淨透明。

撇步3:炒鍋柄上的污漬去除法

1.準備去污粉和免洗筷。
2.適當削除免洗筷前端,沾點水和去污粉用力清除。
※柄四周的溝紋再怎麼保養還是會積垢,這個方法可以輕鬆清除洗不到的地方,使頑垢消失。

撇步4:讓新陶鍋更耐用的方法

1.在鍋內加滿水放在火上,起初用小火慢慢煮沸,然後熄火,使之慢慢冷卻。
2.使用時有時候會出現細細的裂痕,但只要煮煮稀飯,多少可以填補。
3.鍋子外側有水滴時要記得先擦乾,如果在有水滴的情況下加熱可能會破裂,只要啟用時多多注意,陶鍋就會變得比較堅固,以後就能安心使用。
※慢慢地用小火讓水分蒸發是秘訣,最後就能煮出鬆軟的芝麻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