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濕氣過重,黴菌就會孳生,通常相對濕度在七○~九○%、溫度在二
○~三○%的高溫高濕環境下,黴菌蔓延迅速。

* 除濕機選有 "自動除濕運轉" 的,兼顧除濕與經濟
水箱不緊密水氣會逸散回空氣中。在水箱縫隙處放一紙條會飄動表氣密度差
噪音值在60分貝以下最佳,若仍嫌吵可在除濕機底下墊布或軟木墊吸收噪音

選購適當除濕能力的除濕機:
按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估算,如房間面積8坪(註: 1坪3.3m2)
可選用0.24x8x3.3=6.3(公升/天)左右除濕能力的除濕機。
無需選用太大的除濕機以免浪費電力。

選購效率高的除濕機:
消費一度電(KWH)能從空氣中除去多少公升水份稱為能源因數。
選用能源因數值大於1.00(公升/度)以上者較符合省電的要求。

除濕機運轉前先將門窗關好,以免潮濕的外氣進入室內影響除濕效果。

* 除濕機的耗電量約在300瓦左右,而冷氣機卻高達1000瓦以上,除濕機也比冷氣機省電很多

* 木炭/竹炭 (吸飽水氣的木炭,可利用日光曝曬方式回復其吸水功能)
2~3坪空間約1包烤肉用木炭

* 曬乾的咖啡渣及泡過曬乾的茶葉是會散發淡淡的清香天然除濕劑

* 注重環保的德國人也有慣用的除濕妙方,他們在衣櫃或收納箱中放入晒乾的柳橙或橘子皮,不但能當乾燥劑還可以防蟲

* 用盒子裝些洗衣粉放在想除濕的地方,洗衣粉會吸濕氣、吸完後會結成塊狀,可以把結成塊狀的挑出來洗衣、不會浪費,並加新的粉狀洗衣粉回盒子繼續除濕

* 衣服-衣服全部洗好後再多脫1次水,晒衣時開電風扇加速乾衣速度

* 棉被-每天睡覺醒來不要折被、讓它攤平整、好散發濕氣

* 自製鞋子除濕劑:截取一段勾破不穿的絲襪,放入乾燥劑置於鞋內

* 舊棉襪或棉布袋裝入小木炭或活性碳,紮緊袋口後,放入衣櫃中,就成了現成的除濕劑

* 買除濕劑如果覺得貴可買補充包,上方剪兩個小洞放在衣櫃或房間角落

* 在抽屜裡用小布包放粉筆,大概一個月換一次(可以曬一曬再利用)

* 在浴室用畢用刷子或海棉拖把順手刷一下地板水漬儘可能保持乾爽,如果是有抽風機的就開久一點(尤其是洗完澡的時後)

* 防潮除濕別漏了化妝台,太潮濕連化妝品保養品也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