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小偏方
●減少啤酒泡沫:將餐巾紙覆蓋於啤酒水壺裡的啤酒上方,然後緩緩將啤酒倒入杯中,泡沫明顯減少。

●喝剩的啤酒如何利用:用啤酒泡肉片,肉會變的柔軟好吃。另外用土司邊加上一杯啤酒,鹽,放入鍊夾袋中柔搓均勻,再放入小黃瓜等蔬菜,冰冰箱五六小時,即可享用自己醃製的小菜囉!

●冷凍牛肉往往因為生鮮度略差,紅稍後口感微酸滋味不佳,若首先以麵粉水(或洗米水.酒水)洗淨,再以清水煮熟(加入酒及少許薑片或滷味香包),等到散發出肉香味,方才加入香油及冰糖(或砂糖)繼續煮到爛熟為止,如此燉煮的紅燒牛肉則必美味可口滋味絕佳!

●生肉煮湯時要以冷水沖洗:用生肉煮湯時,很容易會使湯色變得灰白混濁,因此,在將生肉下鍋煮之前,可以先以冷水沖洗一下,再以乾布將水分吸乾,這樣煮出來的湯色就不會灰白混濁,而且也比較不會有肉腥味喲!

●生肉川燙去血水用熱水?冷水?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是說豬、牛、雞肉要去雜質的時後要從冷水一起煮這樣才會把雜質逼出來,如果是用熱水川燙,肉一遇熱就會把髒的東西封在肉內,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可提供一起分享

●以洋蔥去除肉腥味:不喜歡肉腥味的人,不妨在烹調前,將肉浸泡在洋蔥或是醬油裡,一段時間過後,等肉入味了再予以烹調,這樣一來,肉腥味就不那麼重囉!
●用微波爐去除肉類血水:已解凍的豬肉或雞肉裝盤中,在微波爐用大火三至四分鐘(視肉類多寡及微波爐火力),取出在水龍頭下沖去血水,如果有被壓在底下的肉沒有加熱到,翻開來再熱一次,,直至骨頭處血水滲出變黑或肉表面微泛白或沒有血水流出即可停止。肉類如果需要醃過後再油炸的,必需以冷水沖至肉冷卻後才可進行醃漬。

●燉牛肉先用麵粉洗淨:冷凍牛肉往往因為生鮮度略差,紅稍後口感微酸滋味不佳,若首先以麵粉水(或洗米水.酒水)洗淨,再以清水煮熟(加入酒及少許薑片或滷味香包),等到散發出肉香味,方才加入香油及冰糖(或砂糖)繼續煮到爛熟為止,如此燉煮的紅燒牛肉則必美味可口滋味絕佳!

●每次將冰冷的食物放進微波爐之後,盤子總是熱騰騰,一不小心還會燙傷手,其實只要在包保鮮模的時候兩側預留一些空間,不要全部包起來,盤子兩側就不會燙手。......

●美味炸豬排:將馬鈴薯切成一半,油滾後豬排先下鍋,再投入馬鈴薯,炸至金黃色即可~這樣的豬排會比一般的炸豬排更鮮嫩多汁喔!
●煮肉和馬鈴薯,稍加一些醋,就容易煮爛,味道也好.

●烤肉時,在烤網上塗些許的醋,可避免烤焦

●吃燒烤加檸檬解毒:烤肉時,將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可使肉類早點入味,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 C 上有解毒作用!

●檸檬汁的妙用
1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以保持三明治的新鮮喔!
2將檸檬汁滴到蘋果的切面上可防止變色喔!
3檸檬汁可用來消除肉中的腥味喔
4洋充宗蔥之中加些檸檬可減少味道
5檸檬汁也可去除洋菇中的澀味
●當我們微波食物時,有的微波保鮮盒的盒蓋不能微波,或是有時我們用普通可微波的盤子微波時,通常都會用保鮮膜包著,但是有時候食物含有油分時,在加熱時會噴的微波爐到處都是,這時候可以在食物上面加蓋一層廚房用的紙巾,如此一來便不會噴的整個微波爐都是油漬.

●生薑是冷凍肉的救星:生薑素有「植物味精」之稱。一般放生薑去炒肉或煎魚是為了去腥,但用生薑來燉雞或煮蛤蜊湯也會讓菜餚更香醇,連糖醋醬汁加薑末調和,都會特別酸甜特別香,所以把冷凍肉品或海鮮丟進火鍋前,先用薑汁浸泡一段時間,相信會有驚喜!

●清洗豬肚:
1.以麵粉和鹽搓洗豬肚,既乾淨,煮後更爽脆可口。
2.洗豬肚和豬腸時『勿用鹽擦洗』哦~,因為遇鹽後會使豬肚皮久煮發硬,味亦不佳,可用花生油或麵粉搓洗唷!!
3.用洗米水洗豬肚、豬腸,比用明礬、食鹽效果更好。

●用醋水去除難聞的魚腥味:當調理海鮮時,雙手往往會沾滿難聞的魚腥味,這時不妨用些許的醋水來擦拭,可以去除掉這些不好的氣味喔!此外,手上若是沾有生蔥的味道,也同樣可以用醋水來清洗喔!

●蘿蔔刮魚鱗不四散:只要切一塊蘿蔔,或把蘿蔔頭尾稍微多切掉一些,就可將蘿蔔塊平坦的切面向著魚,前面較尖的部分用來刮魚鱗。

●煎魚時,在油裡加一點鹽,就可以避免油亂彈
蛋蛋篇~

●怎麼知道蛋新鮮不新鮮?有三種簡易方式可以判別:
1.在超商買蛋時,先看看蛋的外觀有無一粒粒的突出物,突出物愈多表示它愈新鮮;反之,蛋殼表面愈光滑就表示這顆蛋出生很久了。
2.買回家了,在吃火鍋前,可以將蛋浸在冷水裡。如果蛋是平躺的,那表示還很新鮮;傾斜在水中,那麼那顆蛋大概已經放了3~5天了;若蛋直立在水中,就可能放10天以上;若蛋浮在水面上,那麼就八成已經變質,當然就得換別顆蛋囉!
3.另外一個分辨方法,是把蛋放進鹽水裡,愈新鮮的蛋,氣室愈小,所以會沉在水底,浮在水面上的蛋,已經是三個月前的老蛋了。
4.新鮮蛋用燈光照,空頭很小,蛋內完全透亮,呈桔紅色,蛋內無黑點,無紅影。

●蛋黃蛋白分離法:
1.將蛋打在你乾淨的手掌上接蛋黃,而蛋白讓它流入容器中即可。
2.先將蛋打入容器中,讓蛋黃滑入打蛋器裡面,快速將蛋黃呈出即可。
3.拿包裝水果的網袋套在馬克杯上(濾水網縫細太小,不容易分離蛋白),將套在杯上的網袋中央往下壓低,將蛋打在壓低的地方,即可快速分離蛋白及蛋黃
4.利用漏斗,把蛋打在漏斗中,蛋白從底下流出,蛋黃自然就留在漏斗上,很容易就可以把蛋白蛋黃分開。
5.或是利用湯匙把蛋黃撈出來
6.自製分蛋器:先將蛋打在盤子上,用空的寶特瓶將容器內的空氣擠壓出來,再放在蛋黃旁,將手放開,即可吸蛋黃
●煮蛋不破法:煮水煮蛋除了傳統作法在水中加醋或加鹽外,還可用針在鈍的一邊刺一個小洞,就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煮破了殼的雞蛋時,水裡放點鹽,蛋白就不會流出來了。

●快速剝蛋法:將煮熟的蛋放入密封保鮮盒,倒入1/3~1/2的水,再蓋上保鮮盒密封好,輕搖盒子幾下至蛋殼裂開,即可輕鬆剝蛋殼。

●買小蕃茄、金桔或檸檬,有時會用網袋裝,要作馬鈴薯及水煮蛋沙拉時,常為了將馬鈴薯和水煮蛋弄碎而大廢周章,將網袋洗淨再將馬鈴薯和水煮蛋放入袋中,抓住袋頭並用力將之擠出,透過網袋的小洞擠出來就可以直接加沙拉攪拌,做成好吃的沙拉了!!
●網子切蛋不沾手:
材料:蔬果網袋、寶特瓶(含瓶蓋)、水煮蛋。
先將寶特瓶瓶蓋鑽一個小洞,再將寶特瓶(取適當高度)剪下,然後將水煮蛋放入網帶內,再將網帶前端穿過瓶蓋小洞,再用力向外抽拉,水煮蛋即自然變成長條狀!

●有時候買來的酸菜不夠酸,若是煮湯就更沒味道了,這時候只要將酸菜的硬梗部份以刀子斜片方式處理,讓纖維的部分露出更多就可以增加它的酸度了

●奶油炒菜滋味好:奶油炒高麗菜,尤其絕配!而且用奶油熱鍋,不論炒肉或煎魚也都比較不容易燒焦呢!

●快速剝高麗菜:高麗菜先取下菜心,放入鍋中,將熱水沖入菜心中,蓋上鍋蓋悶3分鐘即可

●如何才能使鹽和味精不再結石呢?加白米進去

●簡單包水餃:依一般包水餃的程序,將餡料放入水餃皮中間,四周圍抹上一圈水,對折後用叉子在水餃皮邊緣上按壓黏緊即可~

●如何做含花香的糖:只要在砂糖罐內,放入幾片玫瑰花的花瓣,放置約10天(越久香味越濃),既完成含花香的糖!
●快速篩麵粉:將麵粉放於長型玻璃杯中, 倒叩在麵篩上, 在麵篩上畫圈圈, 可使麵粉在過篩時不飄出來.
●哇沙米變嗆:將糖加入哇沙米中攪拌即可
●芥末加醋可保存更久些
●咖哩變不辣:在辣咖哩裡加入1大匙的奶粉攪拌即可使辣咖哩變不辣。

●薄鹽醬油變好吃的方法!將香菇的蒂頭用剪刀撿下來之後(3-5個不等),以烤箱拷熟之後,再將其加入薄鹽醬油中油就會變好吃囉!

●如果要勾芡時,臨時沒有太白粉,可用日式麻糬代替太白粉水勾芡

●快煮紅豆不必等:一般煮紅豆,為了讓紅豆鬆軟,都得泡上好幾個鐘頭,現在您只要在煮紅豆之前,鍋子裡面放上一個瓷碗,然後用大火加熱50分鐘,紅豆就會變的鬆軟綿密,同樣用在煮腰果山藥湯時,也可以很快讓腰果變鬆軟喔!

●以檸檬保持三明治的新鮮:吃不完的三明治要放進冰箱冷藏時,不妨在盤子裡放一片檸檬片,這樣一來就可以保持三明治的新鮮囉。

●如何使隔夜蛋糕變好吃:取一個牛皮紙袋,倒入水之後,使紙袋內沾濕之後,將水倒出,再將蛋糕放入牛皮紙袋中,放入烤箱中,150℃,4分鐘,烤出來的蛋糕就會像剛出爐的一樣好吃。其他像發粉類的食物也可以,例如:麵包,饅頭。

●如何將冷麵包烤像剛出爐?在大同電鍋內鋪一張廚房紙巾,不用放油,也不用放水,按下開關,3分鐘後就有像剛出爐的麵包可以吃了,而且熱度將多餘的油蒸出來,都被紙巾吸收了

●如何使麵包柔軟:下班後買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麵包或吐司可放置飲水機上方,藉著它本身的溫度和煮沸的熱氣可保麵包柔軟,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簡易蒸食法:利用燒水時,將冷包子底裹錫箔紙,用紗布包著放到壺上,布上端連同壺蓋包住打結,然後就等水開了即可。(注意:要燒的壺水不要太滿!)

●吃剩的吐司放置冷凍庫,可延長吐司存放日期,要食用時直接取出需要的量,利用烤麵包機或烤箱加熱,即可享用香噴噴的烤吐司.
●要切麵包之前可以先把刀子用火烤過,這樣就會變ㄉ粉好切ㄛ!
●如何使變硬的蜂蜜恢復原狀:將檸檬片放入蜂蜜容器中,如此就會很不可思議的讓白色結晶溶解。

●餅乾的防潮法: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潮濕開心果回脆:若發現開心果因為潮濕變軟,則可放進微波爐中烘烤約兩分鐘,放涼後便又恢復原先的香脆可口。
●如何將布丁完整倒在盤子上:將一根吸管插入布丁的中間,吹氣,會感覺布丁有一點浮起來,將吸管拔出,就可以將布丁輕鬆的倒在盤子上了。

●如何讓橘子變甜:
1.將橘子置入容器中,經過搖晃撞擊,便會降低酸度產生水分,而使橘子變甜,要注意不要太大力!
2.將橘子泡在溫水約40度左右,浸泡約10分鐘即可降低酸度。

●橘子排排站:先將橘子去頭、尾的果皮,將中間的果皮扒開一條縫,再將橘子
一片片分開(不要與果皮分開)即可

●讓檸檬榨出更多汁的方法:在搾檸檬之前先溫熱一下,可以多搾出約一倍的量唷!

●檸檬的妙用: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洗淨葡萄的方法:1.就是將葡萄放進容器中並用水淹過,加入牙膏後搖晃,就可以洗淨葡萄上的果粉了喔
2.清洗葡萄時不要將表皮的粉末洗掉,根據農業專家所提供的訊息,葡萄皮表面的粉末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在葡萄成長的過程中必須套袋,葡萄本身會分泌白色粉末於外皮,因此清洗時只要在水中加些許鹽巴浸泡一下即可.
3.只需在水中加入鹽及麵粉攪拌均勻後,再放入葡萄攪動清洗,即可清除葡萄上的白色斑塊~

●提供喜歡吃榴槤的朋友,如整個榴槤買回來還未剖開,等到熟時裂開要打開時,是否為了榴槤身上的刺傷腦筋呢?現在提供一個妙方,將較厚的隔熱手套套在手上,再來用手剝開,是否就可避免榴槤刺到手呢!試試看吧!

●輕鬆剝柳丁皮:1.只要將不用的儲值卡或電話卡(只要彈性好,可彎曲既可),在表面包上一層保鮮膜(或將卡片清洗乾淨既可),再將卡片彎曲呈倒U字型,再用卡片從柳丁中心點的位置往下刮除柳丁皮.只要刮除兩次讓柳丁皮呈十字狀,再用手將四片的柳丁皮剝下,完成後既可食用!
2.吸管剝柳丁:珍珠奶茶的粗硬吸管從柳丁中心點的位置先挖一個洞,往下刮除柳丁皮,只要刮除兩次讓柳丁皮呈十字狀 ,再用手將四片的柳丁皮剝下,完成後既可食用!

●蕃茄去皮法:用叉子把蕃茄拿到瓦斯爐上直接烘烤一下,就能輕鬆漂亮去除外皮!

●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水果蔬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常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青椒去蒂再清洗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 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

●西瓜快速去仔:將西瓜頭尾切除,再從中橫切一剖為二,然後對準每一個有仔的地方,沿著仔的邊緣切下,再將側邊的仔用叉子挑掉即可!

●黑蘋果大復活:將變黑的蘋果泡入含維他命C的果汁(如柳橙汁、葡萄柚汁、檸檬汁),浸泡10分鐘以上,即可使蘋果白回來。

●將果汁變涼,最快的方法就是冰在冰箱或加冰塊,但如果手上沒有冰塊也沒有冰箱,卻又想喝冰果汁,怎麼辦呢?提供你一個不用冰又可將果汁變涼的方法:
1.先找一條毛巾浸在溫水裡弄濕
2.將飲料用濕毛巾包起來
3.再拿個盒子裝溫水,將飲料浸在裡面
4.拿到有風的地方去吹
等水乾了,打開毛巾,你就會意外的發現,果汁變涼了。
●如何讓果汁在端出時不溢出:在杯子裡加入湯匙即可。
●如何去除開水中的消毒水味道?開水煮開後,若有消毒水味道,可加點醋即可去除消毒水味道

●如何製作透明清亮的冰塊:就是將水充分煮沸後,再倒入製冰器裡。因為如此可將水中的石灰等雜質蒸散掉,製作出來的冰塊就會格外透明。

●栗子的撥法:我們買地瓜或是冬粉的時候,它的包裝不是像一個網狀的塑膠袋子嗎,只要把栗子全部都放在裡面,然後把袋口捉緊,把整個網狀袋子用力往桌上摔,像甩披薩和面團一樣,這樣子栗子的殼就裂開,然後就很容易撥開了喔~~ ^_^

●咖啡加食鹽 風味絕佳喔!:用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比起一般的咖啡好喝,但如果家裡沒有專業的器具煮出好咖的咖啡,不妨在煮好的咖啡裡頭加入少許的食鹽,可以讓咖啡的味道變得更棒喔!

●仙草新切法:先將仙草切成薄片,再準備一個鍋子或大碗,再將烤肉架或羽毛球拍放於鍋碗上(套上網套亦可),再將仙草薄片放置於網架上,再用手掌按壓,仙草即成條塊狀.
●普洱茶磚很硬無法弄散,可先用微波爐烤過,很快就變散
●泡茶不滴落:當沖泡完的茶包要取出時,先拉出離水面一點點的高度,再放下讓茶包稍微接觸水面,再拉出時就不會再滴落茶水。
PS:茶包底部需是立體平面,如果不是則無法適用上述方法。

●快速清除肉渣:
工具:一根湯匙(煮麵的大湯匙也可以)和一塊紗布
方法:紗布綁在你要去弄這個肉渣渣的工具上面即可
清洗:弄到肉渣渣的工具 放在清水裡面 沖一沖 泡一泡

●找出保鮮膜開口:
工具:保鮮膜和膠帶(好撕的布膠)
作法:
1.先在保鮮膜上貼上一條有色布膠
2.在膠帶的一端,用手平均的撕開兩道接口
3.撕開中間的膠帶,只剩下兩邊的膠帶
4.從旁邊的膠帶打開來,一個展新又整齊的切口出現了
PS.若無布膠,利用三條非透明膠帶即可

廚藝小偏方:

●防米蟲:
1.在米桶中加上一些撥好的大蒜,效果還不錯唷! 2.在米缸裡放木炭可防米蟲

●辣椒包防米蟲:在辣椒包上戳洞,要記得在辣椒包外面套一層密封袋(小的)。

●使飯別具風味:鹽水和洗淨的米放鍋內蒸,飯既鬆且軟,可口又別具風味。

●醋的功效︰1煮飯時滴數滴醋可使飯存放久些。 2醋能夠洗去手中的洋蔥味。
3將黃瓜浸泡在醋水中一段時間可去除澀味。 4在烤網上塗些醋然後烤魚烤肉不會烤焦。
5將芋頭竹筍煮過以後再放點醋可消除澀味。 6要使芥末存放久些可放少許醋在其中。
7水裡加醋再煮蛋︰自水煮蛋時,如果用筷子用力攪動,或者直接把蛋投入煮沸的水中,蛋殼容易破掉若是在水裡加醋或鹽。蛋殼上將要流出的蛋白就會凝固住蛋也比較光滑。

●煎荷包蛋時滴一點醋,可保持外形美觀。煮清湯、味噌湯加幾滴醋,可使味道清爽。煮飯、蒸饅頭或做麵包時,加少許醋,就不易腐敗。

●醋的妙用:煮飯時滴幾滴醋,可使飯存放久些。食用醋加入少許的鹽,日久不變質。

●喜歡吃辣椒,又嫌辣味不夠時,用溫水加點醋添入辣椒中,因醋會加速破壞辣椒的細胞膜,保證辣得過癮。

●有些水果切開後,由於氧和酵素結合易變成褐色,若用醋水洗過,醏被抑制就能避免變色。

●做涼菜以及果汁時,加入一些醋,可保持維生素C。
●煮魚類、排骨時加些醋,可增加鈣質的利用和吸收。
●煮出不同口味的飯:洗米後將米傾斜一邊下鍋蒸煮,由於吃水量的不同,所以會影響米的柔軟度(上層-較硬的飯、中層-軟硬適中、底層-屬於較軟的飯喔~) 。

●飯煮的不夠熟時的補救法:
1.飯煮得半生不熟時,可以加入些許的熱水,放在爐子上用文火再煮一段時間即可
2.也可以在飯鍋裡加入2~3匙的酒,再蓋上鍋蓋煮一會兒就可以囉!

●剩飯再生法:只要在剩飯內滴入幾滴的水或米酒,再放入微波爐內微波約一~二分鐘即可!

●如何利用剩飯煮出好吃的稀飯?先將冷飯用冷水沖洗再放入電鍋下去煮,稀飯煮起來就不會糊糊的

●預防煮麵時,湯溢出來的方法:水煮的時候,在湯裡加上一匙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像煮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

●煮麵時,先在湯裡加一點鹽,再放麵下去煮,麵就不會爛了

●自製麵條碗:
材料:寬麵條1包,篩網2個
作法:先將麵條放入滾水中煮軟,撈起放涼,放在篩網上並排成網狀,上面再放上另一個篩網,放入油鍋下去炸至酥脆,起鍋去邊修飾,即可
PS.可用泡過水的冬粉或麵線替代,但不用一一排成網狀,直接放在篩網上,下去炸即可

●湯太鹹時,可將馬鈴薯切成大塊放入湯裡.因馬鈴薯會吸收鹽份.於上桌前再拿出來

●嫌湯面太油:
1.煮湯時,如果嫌湯面太油太厚,可以用毛巾質料的布包冰塊,輕輕ㄉ揮過,油很快ㄉ就吸附在上面ㄌ!!
2.先將湯放涼,將湯倒入寬口碗中,湯面完全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即可完全去油

●食用醋加入少許的鹽,日久不變質。

●如何去除高湯的濾泡:
1.使用完的茶包,將茶葉取出,剩下的茶包袋,就可以用來去除高湯上的濾泡,煮湯時將洗乾淨的茶包袋放入就可以了,看到湯變清澈了,就可以將茶包袋撈出。用紗布也可以,效果也不錯。
2.煮湯時將乾淨有皺折的鋁箔紙(大小以覆蓋湯面為準),放在湯的表面就可以了,待一分鐘後將鋁箔紙拿出,就可看到湯變清澈了。
3.要煮清澈沒有肉渣的湯很簡單啦,先燒開一鍋水,把排骨或雞肉等放入川燙,等水再開後就可以拿出來,稍微用清水清洗一下,在正式拿去煮湯就不會出現肉渣了.

●如何濾淨用過的油:可用現成的咖啡濾紙代替濾油紙,再濾過的油容器中,各放一片大蒜和生薑,如此不僅氣味沒了,還可使油更為香濃。

●快速打發鮮奶油:
材料:果醬、鮮奶油、(果醬三大匙,鮮奶油200毫克)。
做法:只要將果醬及鮮奶油放入碗中攪打拌勻,就可以用平時三分之一的時間,把鮮奶油打發,打發後的鮮奶油(果醬口味),可以擠壓於餅乾、 蛋糕、水果...等的食材上,不但美味又具果醬的香味。
●輕鬆快速打發鮮奶油:
1.用有刻度600CCㄉ有蓋子的杯子,將300CC鮮奶油倒進杯子,加少許砂糖,蓋上杯蓋.
2.將裝ㄌ鮮奶油ㄉ杯子拿著,杯蓋向下,食指必須按住杯蓋,如此上下或傾斜用力搖晃,很快ㄉ你會發現杯裡已沒有水ㄉ聲音時,表示鮮奶油已經打發完全ㄌ.

●利用蔥來消除油臭味:油使用過幾次後,就會漸漸出現難聞的味道,此時將蔥的綠色部分,放入熱油之中,油臭味
就會在一瞬間消失了。當油的表面出現無數小氣泡時,只要將蔥放入,也可以以使之立即消除。

●聰明倒油法:將沙拉油瓶身轉向另一邊(將手把方向轉180度)倒油即可~
ps:沙拉油只要保持水平面是一直線就不會油花四濺!

●防噴油面具:將面紙盒拆開攤平,將中間那段塑膠膜撕掉(那個洞相當於眼睛的位置),在上方一點的位置固定套上橡皮筋,即可套在頭上當面具!可參考東森網址:
http://tv.ettoday.com/ettv_tv/index08.htm,有影片可看!

●油鍋冒火怎辦:炒菜時.油鍋不小心冒火了.可以撒一把食用鹽.就可以滅火了

●用油炸食物時,將一點鹽放入油鍋內,油就不會向外濺了。

●快速油炸法:在食物冷凍狀態時放入鍋中,倒入冷油淹過食物,最後才開火慢慢加熱,最後再用大火將油逼出即可

●如何將液態鮮奶油變成固態奶油?將少許鹽巴加入鮮奶油混合,再把鮮奶油倒入製冰盒當中,放到冷凍庫裡冰凍起來,約兩個小時後就可以了。

●防止馬鈴薯發芽,常保新鮮的方法: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在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馬鈴薯烘烤法:馬鈴薯在烤箱式微波爐,烘烤時為了避免底部無法熱,而造成烘烤不均勻,可以底部插上四個牙籤,使其站立起來,就可以烤的均勻了。(可用於香腸、、、、)

●煮薯仔時,往水裡加點牛奶,煮出的薯仔就不會發黃,而且味道更加可口。

●削芋頭前先泡醋:削芋頭時,手部會因為芋頭的關係而愈削愈癢,此時不妨先將手浸泡在醋中,這樣一來,手就不癢囉!

●如何去除芋頭、竹筍的澀味?在煮芋頭、竹筍時,加點醋下去可去除澀味
●防竹筍老化: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可以防竹筍老化
●如何讓荀子吃起來沒有苦味?在烹調時絕對不可開起鍋蓋
●快煮玉米法:將玉米包入廚房紙巾,然後用水充分噴濕包著玉米的廚房紙巾,最後用強微波4分鐘即可。
●快剝玉米粒:玉米煮熟後,用叉子就可順利剝下完整的玉米粒。
●快取生玉米粒:將生玉米用叉子或刀子直立切下一條,接下來只需用您的玉手沿著挖空的部分往外撥,輕輕鬆鬆就完成囉!

●小黃瓜特別脆的秘密:小黃瓜須先洗淨,去頭尾部不要,浸水30~40分鐘,『取』出擦乾水份,放置冰箱冷藏至黃瓜脆,臨上桌時才取出拍碎或切絲和其他佐料涼拌,既涼又脆哦~~
●如何去除黃瓜澀味?煮前先將黃瓜浸泡在醋內一段時間,即可去除澀味
●使凋萎的蔬果復原的方法: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蔬果保鮮法:將蔬果切面上抹上一層厚厚的麵粉,即可防止水份流失
●如何使炒菜不變黃?炒好的菜若無立刻食用易變黃,如果在炒時加點糖或檸檬汁,即可使炒好的菜保持翠綠
●夏天吃涼菜放點醋,有殺菌作用。
●用洗米水泡發海帶、干菜,易發脹,其昧也更鮮美。
●快速發泡香菇:先加入冷糖水拌勻,再於水面上覆蓋保鮮膜,放入微波爐,用強微波3分鐘即可。
●去除牛蒡的澀味:將牛蒡放入鹽水中煮一段時間,待它略熟之後再撈起來以刀柄輕輕的敲扁,放到水裡浸泡,即可去除牛蒡的澀味
●如何去除牛蒡皮?
1.用錫箔紙削去牛蒡的皮太麻煩又浪費,用(刀背)輕輕刮牛蒡的皮就可以了
2.或是只要用洗鍋子ㄉ鐵絲刷洗就很乾淨,還有可用此方法去薑皮比瓶蓋或湯匙好用

●豆腐泡鹽水,不易破碎:又軟又嫩的豆腐,在烹調時非常容易將它煮得碎碎的,如果在烹調前先將豆腐浸泡在鹽水中約半小時,豆腐就不會那麼容易破又可保持嫩度及不易發酸,而且看起來也較為美觀喔!

●切菜菜刀不黏菜:只要一根牙籤,牙籤上黏上個透明帶,黏在菜刀的下來一點的位置。
●切細細的青蔥絲:用插花用的劍山順著蔥的纖維刷過後再用菜刀切蔥
●青蔥冷凍保鮮法:是將蔥切段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放入密封袋中就可以囉~~^_^
●切蕃茄不滴汁:只要在切割蕃茄時,沿著番茄的凹痕切割,就可以切割出完整而不滴汁的蕃茄喔!
●煮金針菇不散開:青蒜切4公分長段,中間掏空,塞入金針菇即可。

 

●切洋蔥時不流淚:
1.切洋蔥前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即可不流眼淚.
2.把洋蔥冰在冰箱半小時到一小時。
3.將洋蔥對半切開後,先泡一下涼水再切,就不會流淚了.
如果已經"淚流滿面"時,可打開冰箱冷凍櫃,把頭伸進去一下下(只要稍感到臉部涼涼的),就不會使眼睛流了!
4.用衛生紙塞住鼻孔就不會掉淚了,因為洋蔥的味道是從鼻子進去而刺激到眼睛的
5.將洋蔥表皮先去除掉,在放入微波爐用大火微波40秒,即可拿出來切洋蔥喔~
●如何去除手上的洋蔥味?將手浸泡在醋水中一下,即可去除手上的洋蔥味
●洋蔥煮水去焦痕: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剝大蒜的方法:
1.首先將蒜頭根部切除,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
2.我媽都先泡水幾分鐘後再剝,一下下就好啦
3.你們可以用洗碗用的塑膠手套(厚一點的手套比較好,可以剝的比較快),只要把大蒜放入手套中,搓揉既可 .
用大的玻璃瓶保存米酒,在瓶口加塑膠袋覆上,再用蓋子蓋緊,即可保存很久!
4.快速剝蒜頭:將蒜頭泡水約2天(可放冰箱),即可快速將蒜皮剝離。

●大蒜保存法:只要將大蒜剝皮後研磨成泥狀,再加醋或鹽一起放入罐子內,再放入冰箱內即可!
PS︰加醋或鹽可以防止大蒜變黑。

●切大蒜前,手抹鹽可除異味:切大蒜後手有很臭的大蒜味,只要先將手打濕,然後抓一把鹽巴在臭臭的部位搓一搓就完全沒有臭味了呦!

●快速去薑皮的方法:鐵製瓶蓋、鐵製湯匙、衛生筷(扁平長形),只要使用上述工具,在薑皮表面輕輕刮除即可!

●假如你要切辣椒你可以先把餐巾紙墊在下面在切,切完直接就可以把辣椒倒在碗上,就不必沾到自己的手,手才不會辣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