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先看你的衣服是什麼質料的:
1、棉質: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復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2、呢絨: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去就可以了。
3、皮革: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復擦拭,去污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曬乾後,再涂上皮革油。
4、化纖: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一下,黴斑即可消除。
二、
還有以下小妙方:
1、滾水中煮沸:以清潔劑刷洗衣物後,置於滾水中煮沸,晾乾即可。
2、洗米水: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3、漂白水: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再以冷水清洗。
4、氨水或白醋:也可以用稀釋的氨水或白醋浸泡,再清水沖洗乾淨。
5、酒精:先用軟刷刷凈,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6、醋和牛奶: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便能除去霉,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7、濃熱肥皂水:用濃熱肥皂水反復刷洗,霉斑可去。

參考資料家居清理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