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常在快要遲到時,還在混亂的衣物堆中,心急地尋找今天要穿的衣服?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時,一進門卻是滿地四散的各式鞋子,恨不得家中能有個專屬的收納專家,幫你解決這些問題呢?

今天智慧嬤就要教你幾個簡單的鞋櫃與衣櫥收納小撇步,讓你好好重新整理自己的鞋櫃與衣櫥,不僅能讓你找起衣服與鞋子更加迅速,還能輕鬆地搭配出更適合自己的打扮喔!

阿嬤ㄟ撇步1:鞋櫃的收納要領

基本上,要充分利用死角。而且不是拼命塞就好,也要考慮是否方便。隔板的高度沒有彈性,因此出現一個不大不小的空間。在那裡加一塊隔板,像插圖那樣加上有腳架的板子,就能收納放平的長靴。以前靴子上方閒置的空間就能好好利用。





1.為了一看就知道鞋盒裡面是什麼鞋子,在前面貼上照片或草圖。
2.沒有地方直放長靴時,就放平吧。鞋櫃的隔板中只要有15cm的空隔,就能放進ㄇ字型的板子。
3.在閒置的空間中插兩根平行的伸縮棒,就有兩排可以放鞋子。如果要擺高根鞋,將伸縮棒調整成高低兩段,就很容易放置。

阿嬤ㄟ撇步2:不浪費空間的衣櫥收納法

先來談談基本原則,也就是有效利用死角。衣服和鞋子相比,大小和形狀、使用頻率等方面的差異更大。不花點心思,實在很難有效活用空間。

1.上層要放置毛巾等輕的物品。
2.掛在桿子上的衣服要依長度或種類排列。
3.空出的地方擺放收納箱、架子或抽屜,善加活用。

重點是要依照種類,決定最適當的收納地點。例如:衣櫥裡的掛桿,長外套或洋裝的數量不會很多,所以建議用桿子把2/3的部分分成兩段,用來掛長度較短的襯衫。把長度差不多的衣服掛在一起,下面就可以堆放收納箱。

量販店或郵購公司都有販售附輪子的掛衣架、衣櫥、抽屜等方便的物品,買來用就可以了。但是為了不產生新的死角,必須在事先決定好要擺放什麼、要放在哪裡這兩點。

◎增加懸掛空間的方法
如左圖般,使用S形的吊勾,將衣架連接起來,就能一次掛上兩、三件衣服。

◎在空出來的地方擺放衣服用的籃子
衣櫥下面如果有空位,不妨擺個較大的籃子,可以暫時存放脫下來的衣服,相當好用。這樣子也可以省下折疊、收納的麻煩,想穿的時候可以馬上取出,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