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王

汽車刮傷
汽車的車身,常會遭到刮傷,此時,可以用與車身相同顏色的蠟筆,塗在刮痕上,再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就看不出一點痕跡了。

防止螞蟻
1.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2.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3.將蛋殼燒焦成粉末,撒在牆角或穴處,可趕走螞蟻。
4將痱子粉灑在螞蟻行經路線。

除汗臭
先將泡過的茶包榨乾,然後將它夾在腋下一分鐘,這樣就可以將腋下的汗味消除了

除腳臭
用白醋泡腳泡一小時連續泡一星期就會有效果唷但是白醋要蓋過腳踝唷

去除蚊蠅
說明:燃橘皮除蚊蠅在室內點燃曬乾的橘子皮,可代替蚊香,既能清除室內異味,又能驅除蚊蠅。

糖水捕蚊蠅
用空酒瓶裝三~五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上或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裡飛鑽,一碰到糖水或啤酒即被黏住,難以飛出,在室外 ,一個酒瓶一晝夜就可除蚊子幾十隻至幾百隻。

若家中有小孩或寵物切記要特別小心使用以上方法。

防止暈車
你是否曾有外出旅遊卻因暈車而掃興的經驗?
容易暈車的你,乘車時應注意:
1.出遊前一晚應有充份且足夠的睡眠。
2.一定要吃點東西,不要讓胃空著,但盡量避免不易消化、油膩及刺激的食物,如蛋、咖啡等。
3.喝加醋的水,或含檸檬,可以改善想吐及頭暈的狀況。
4.盡量穿著寬鬆的服飾。
5.搭乘遊覽時盡量坐在巴士的前座,輪胎上方的位置則應避免。
6.行程中不要看書或雜誌,儘量看遠方的風景。
7.克服心理障礙放鬆自己與人聊天或唱歌。
8.利用痛覺妨礙暈車訊息送到大腦,可以咬手指或捏大腿等等。

 

清洗魚缸
清洗魚缸只需將一根100公分的水管裝滿水兩頭用手指按住再將一頭水管放進魚缸在水的平面下另一頭向下垂再將兩根手指放開這時水這時就會流出

除瘀青
黑青是血管破裂造成,所以再24-48小時內要用冰敷20-30分鐘使血管收縮,48小時過後就要用熱敷。

跌倒”瘀青”一大塊又難看又丟臉怎麼辦?把雞蛋煮熟,撥殼後在瘀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了但是蛋就不能吃了- 原因不詳

清洗領帶
先用冷洗精侵泡,再用手輕輕搓揉或用小刷子輕刷髒污處,最後用清水沖洗,把領帶吊起來而讓水滴落,將領帶自動拉直!。

除毛球
煩惱毛衣,沾滿了令人討厭的毛球嗎?只要利用一般的刮鬍刀,即可將毛衣上的毛球去除,而且刮鬍刀並不會刮傷毛衣喔! 

除標籤
1.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2.也可以用熨斗在標籤上來回燙幾下,就可以完整的撕下標籤了,不過不能運用在塑膠材質上。
3.除去標籤及雙面膠可用去光水或酒精(棉片等有機溶劑將膠質軟化 

快取玉米粒
煮菜的時候需要玉米粒時,用刀子切實在是既危險又不方便,其實只需要利用叉子,玉米粒就會乖乖的落下了,利用叉子的細縫處,將叉子順勢往下將玉米粒即可輕鬆挖出 

煮爛海帶
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除米蟲
在米桶中加上一些撥好的大蒜. 效果還不錯唷!


快煮紅豆
一般煮紅豆,為了讓紅豆鬆軟,都得泡上好幾個鐘頭,現在您只要在煮紅豆之前,鍋子裡面放上一個瓷碗,然後用大火加熱50分鐘,紅豆就會變的鬆軟綿密。


使魚不沾鍋
在鍋到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讓酸菜更酸
有時候買來的酸菜不夠酸,若是煮湯就更沒味道了,這時候只要將酸菜的硬梗部份以刀子斜片方式處理,讓纖維的部分露出更多就可以增加它的酸度了


冰咖啡配方
咖啡粉5匙 . 冰糖4匙 . 奶精10匙


神奇剝蝦
很多人都愛吃蝦子,為了方便有些人喜歡在烹煮前先把蝦殼剝掉,可是下場總是把蝦子剝得體無完膚,其實訣竅就在蝦子的第二及第三節的殼喔!因為此處是蝦子腰身
步驟說明
1.將蝦殼的第二關節順勢往前拉開
2.將蝦殼的第三關節順勢往後拉開


米飯冰淇淋
材料:
1.剩飯100克
2.牛奶200克
3.鮮奶油3大匙 (鮮奶油為冰淇淋軟硬度的重點~可多加)
4.糖3大匙 (因結冰後甜味的感覺會降低~可加甜一點) ....
將以上材料倒入果汁機攪拌 (要打的很稀喔..材感覺不到米飯的存在)

然後找個容器放入冰箱即可..


防止竹筍老化
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回鍋油變清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 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 妨試試!


餅乾防潮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豆腐不易發酸
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


貝類快速吐沙
方法有二種 一、在水中滴入幾滴食用油二、在水中放入生鐵器具,如刀子。

 

讓飯更香
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吃起來的飯特別好吃


快速煮飯
米水以1:10的比例,在水滾後放入白米,大火煮6分鐘,再把水濾掉即可

 

快煮稀飯6分鐘
要煮稀飯前一天,先將白米洗好放置在冷涷庫,要煮時將白米拿出來放置在鍋裏,加上一點水(不需加太多),再蓋上鍋蓋煮個5-6分鐘左右即可。


飯煮不夠熟的補救方法
可在飯上面用筷子插出幾個小洞,滴幾滴日本酒,在蒸一下。不久,飯粒就會熟透,變得更香軟好吃。日本酒也可用來消除飯熱過後常會有的異味。


脆脆小黃瓜
小黃瓜須先洗淨,去頭尾部不要,浸水30~40分鐘,『取』出擦乾水份,放置冰箱冷藏至黃瓜脆,臨上桌時才取出拍碎或切絲和其他佐料涼拌,既涼又脆哦


煮麵湯汁不溢出
水煮的時候,再湯裡加上一遲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


哇沙米變嗆
將糖加入哇沙米中攪拌即可

快速發泡香菇
用冷糖水即可。

水煮蛋不會破
煮水煮蛋除了傳統作法在水中加醋或加鹽外,還可用針在鈍的一邊刺一個小洞,就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洗淨葡萄
洗淨葡萄的方法就是將葡萄放進容器中並用水淹過,加入牙膏後搖晃,就可以洗淨葡萄上的果粉了喔


輕鬆剝大蒜
1.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其實只要用擠的就會蹦出來)
2.另一種剝大蒜的方法
先泡水幾分鐘後再剝,一下下就好啦!
3.可以用洗碗用的塑膠手套,厚一點的手套比較好,可以剝的比較快,只要把大蒜放入手套中,搓揉既可。

馬鈴薯不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再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

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玻璃不結霜
用個小布口袋裝鹽放在車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消除屁股疼痛
許多上班族在坐了一整天後,會感覺屁股疼痛,只要把高根鞋反過來踩就可以了,或是踩著飲料空罐也可以。 

牢固吸盤
只要將吸盤的背面用肥皂水塗過,再使用,就可以非常牢固了!! 

保存指甲油
只要將未開封ㄉ指甲油放在冰箱內,每次要用在拿出來,記得還要冰回去ㄛ!
這樣你ㄉ指甲油就可以用到一滴不剩囉

消除黑眼圈
1.用醋加牛奶敷在黑眼圈的地方即可
2.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自製護貝機
材料~~護背紙、電熨斗(不可加水也不可以用蒸氣熨斗喔~~)電熨斗由中間向兩邊壓平推開即可!

自製漂白水
洗衣服時,另外加上一些泡水的蘇打粉可有漂白衣服的效果。


自製漱口水
取 1/2 茶匙的鹽泡240cc的溫水,可當作喉嚨的漱口水 清潔牙齒
將1:2的鹽和蘇打粉混合後,用來刷牙可去除牙垢,潔白牙齒


養魚妙方
若家中有養魚者,一旦發現魚游的情況不對勁或奄奄一息的話,可將家中的鹽巴放入水中,沒多久魚就會像「活龍」一樣,恢復原本的活力呢!

任可廠牌鹽巴皆可,用手指(隨便哪一隻)以不沾水方式,直接用手指沾取一些鹽巴,然後放入水中即可。千萬不能放太多,不然魚就會被鹹死了。

舊鈔變新鈔
將很簡單只要將醬糊和水裝進能噴的容器裡,噴灑在紙鈔上再用電熨斗燙平即可

 善用居家空間
1.善用床底下空間:利用一些床底儲物盒或其他收納盒,把比較不常用的物品或換季衣物收藏在這裡。
2.衣櫃的選擇:購買組合式衣櫃,它的多種內部配件,如網籃、抽屜或是吊衣桿等,都增加了收藏的多變性,可以依個人需求來組合內櫃。
3.衣櫃內側:櫥櫃內側左右櫃面,可以加上掛勾或鐵絲等,來掛些重量輕的物品,如領帶、圍巾、絲巾等,既不佔空間也可以保持絲巾的線條。
4.掛勾類的功能:S型掛鉤、掛衣架或折疊式掛勾,善加利用可以節省很多空間。
5.層板使空間更3D:不妨加裝一些層板,不但增加擺放位置也營造出空間感。
6.大型的鞋櫃:其實鞋櫃不一定只可以放鞋而已,小型的鞋櫃只會越擺越多而已。

處理霉斑
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 (與水比例約1:4~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除掉惱人的霉斑! 

洗冰箱和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洗淨衣服
在洗衣機中,加入寶特瓶,便可將衣服洗的更乾淨!!


蠟燭不滴蠟 
在使用前四個小時,將蠟燭冰在冷藏庫裡。冰冷的蠟燭於點火後,會燒的比較慢比較久,而且也比較不會滴蠟。 

除鞋垢 
化妝品類的清潔乳,其實在清除鞋子的污垢上,也可發揮極佳的效果。只要以少量的清潔乳液擦拭,就會變的一乾二靜。並且兼具防水效果,在雨天也不怕濕了。 

除襯衫汗斑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除霧專家~沐浴乳&洗髮乳***
如何在下雨天開車但玻璃又不會起霧嗎?
只要在出門前,
拿一塊抹布沾一點洗髮乳或沐浴乳擦車內的玻璃,
就可以防一整天的霧了。

牆壁的頑垢去除法
不管是蠟筆或鉛筆,都可以棉花沾牙膏拭除。手垢的話更簡單,可用麵包揉成團擦拭,或以舊毛襪、橡皮擦、砂紙等擦拭,若都無效不如使用和牆壁同色的水彩或水性油漆塗上去,污垢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有效率曬棉被
焦糖布丁棉被蓋在人體上時,會不斷吸取濕氣,所以必須定期曝曬在陽光下。雨天時固然不行,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再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清洗抽風機
方法是先將抽風機打開運轉,再將清潔劑噴在運轉的葉片上,油污會流入滴油槽(槽內用保鮮膜包起來),再替換保鮮膜即可!! 

***消除盤子裂痕的方法***
將牛奶倒入鍋子中加熱,再將盤子〔白色〕放入鍋子中。煮了大約10~15分鐘之後,將盤子取出,冷卻後,裂痕就不見了。
如果是深色的容器,可以將牛奶換成咖啡,若是其他的顏色,可以用其他有含膠質的飲料,例如:蜜豆奶,豆漿,優若乳...等都可以。


如何清除門把或衣櫥手把上的銹痕
用100%的蕃茄汁用軟布沾取擦拭。一般用鋼刷用力刷才去得掉的銹用此法就可輕鬆去除且不留刮痕。

***去除膠帶污垢***
拔去膠帶時,常會有一些污垢殘留在上面,不但難去除又會變黑,嘿嘿,只要準備不用ㄉ牙刷&洗髮精水在上面用力ㄉ刷~~~~~~
就乾淨ㄌ!!!

***避免肥皂潮濕***
在肥皂下墊一塊鋁箔紙就可避免肥皂潮濕易爛的問題

***腳踩到口香糖的處理方法***
首先拿一包面紙(全新)然後黏在鞋底口香糖那裡.黏好後踩著它走一段路後,口香糖便會附著在面紙上.就OK啦!
若可是鞋底是平的,好像就沒辦法.因為少了摩擦力.


洗毛衣不起毛球
洗毛衣時,把毛衣翻面,使表面的摩擦度減少,就能預防毛球產生。此外,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家政學者的研究,衣服纖維中的污穢,在14分鐘內,會滲透到水中,但是經過了這段時間,水中的污穢又會被纖維吸收。所以,要洗的衣服,不要浸泡太久。 

午睡時不要趴手臂
上班族中午利用休閒時間小盹一下,如果只能趴在桌上,請注意,最好使用靠墊或小枕頭。經常把手臂當枕頭來午睡,時間久了很容引起橈神經傷害,再不加以理會,到最後就可能變成神經麻痺,許多上班族有肩頸、手臂酸痛問題,可能都與以臂當枕脫不了關係。

有些上班族晚上玩得太晚,或因工作需要熬夜不睡覺,第二天利用中午休息時

間午睡一下,一睡就睡得很沈,睡醒之後發現手臂被壓得紅紅麻麻的,雖然過幾分鐘症狀通常都自動消失,但也因為如此不以為意,而釀成慢性的神經傷害,等到情況嚴重必需就醫時,往往己經不容易復原,而引發的後遺症有時更是要陪伴終身,不能不小心。

因此,午睡時最好不要直接趴在手臂上,隨便找個小墊子、甚至外套來當枕頭都好。


寶特瓶整理插頭
將寶特瓶其中一面剪成四個電池圖,(就是一個長方形電池圖)右邊在打上打洞機就行了。


處理過緊瓶蓋
1.有時候瓶子太緊打不開.只要用打火機在蓋子的邊緣熱一下就能打開.
2真空包裝的玻璃罐頭!打不開的時候,可以利用門和牆壁的縫喔!
輕輕用門壓一下,就可輕鬆轉開了!^^


除牆壁頑垢
不管是蠟筆或鉛筆,都可以棉花沾牙膏拭除。手垢的話更簡單,可用麵包揉成團擦拭,或以舊毛襪、橡皮擦、砂紙等擦拭,若都無效不如使用和牆壁同色的水彩或水性油漆塗上去,污垢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便利收存衣物
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蟲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再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

再加上防蟲劑,形成雙重保護
,且舖有當天的報紙,日後就可看出是何時收起的,可說是一石二鳥之策。

 

防止玻璃霧氣
1、用乾肥皂塗一塗,再以乾布擦拭。
2、用濃度90% 的酒精沾濕布後擦拭。
3、在海綿或棉布上滴幾滴洗髮精後擦拭。
4、在鏡子上塗上w型的膠水,因為w型比較能塗得均勻一點,然後再用一點水在鏡子上抹勻,這樣即可。

這四種方法都有防止玻璃產生霧氣的效果。


簡單拔除螺絲釘
長時間沒有拔出過的螺絲釘,可利用熨斗使螺絲釘仔因熱而膨脹,待它冷卻收縮時就可容易用螺絲起子拔除了。若螺絲釘生鏽了,可用布沾碳酸飲料貼在上面。
就可使它滑潤鬆弛,要拔除就輕鬆了。

除煙灰缸污垢
可以在煙灰缸內灑一點鹽,再以軟木塞成抹布擦拭污垢即可。 

使剪刀銳利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防止洗澡水變涼
冬天泡澡時,水很容易變涼,可以再浴缸中加上一點鹽。鹽有暫時堵塞汗線的作用,體熱就不會散發出去了。

項鍊不打結
將項鍊放入吸管中收納就可以輕鬆的將項鍊一一收好,對了,要將吸管的一端剪一小刀,可以將墜子一端的鍊子卡入,要找項鍊時比較方便。

除衣服上皺折
出外旅行時,打開衣箱,衣服變的皺巴巴的。可在泡過熱水澡後保留浴缸的水,將衣物用衣架掉掛在浴室裡,翌晨,衣服上的皺折就可被蒸氣消除了。

 
利用過期牛奶
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將污垢除去!

消除電話異味
只要拿一般沖泡的茶包放在電話筒放置處(說話的那一頭),就可去掉香菸、口水等異味嘍!還會有茶葉的香味呢!這個方法簡單又有效喔~~ (茶包隔一陣子沒味道了再換新的即可 )

透明指甲油妙用
1.用來塗指甲!
2.當耳環、項鍊…等小飾品褪色時,可以塗上指油讓它變得更有光澤;
3.而香水開封之後也可以在瓶塞的小隙縫上塗抹指甲油,以防止香氣揮發;
4.另外,將它塗抹在眼鏡的金屬框上,可以防止生鏽喔!
5.如果絲襪破了小洞,也可以塗抹指甲油讓小洞不會變成大洞喲~ by~hanks
6.塗在手錶的鏡面,可防止刮痕。如果沒塗好,鏡面會有波紋,故貴重的錶可用保鮮膜代替。
7.塗在銀製裝飾品表面,就不會硫化變黑。
8.塗在陶瓷器粗糙的底部,可防止將桌面刮花。


指甲刮花
用乳液或乳霜之類的東西,塗抹在花掉的指甲上,就可以了。


直靴筒無摺痕
1.洋芋片空筒放入長筒靴中,可保持直靴筒無摺痕。 
2.也可將報紙捲起放入長筒靴中,既可保持直靴筒無摺痕又可保持乾燥。 


恢復乾掉油性筆
將去熱水倒進筆蓋,只要三分之一就夠了喔,然後把筆頭放進筆蓋中,靜置數秒就可以恢復了喔


除不鏽鋼鍋黑垢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把廚房地板拖乾淨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積屯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使凋萎蔬果復活
一、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二、和切開的馬鈴薯一起浸泡,馬上蔬菜就會恢復生命力囉!

使瓶花耐久 
可再花瓶裡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殺菌果效,儘管水溫高,也能使花莖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較能耐久。

肥皂再利用 
1.首先積存一些用剩的肥皂,放在舊杯子中,滴入數滴甘油,肥皂就會因熱而變的柔軟, 待悶 了一會,溫度降低了,就取出來搓圓,並調整成喜歡的形狀,新的肥皂就此完成。 
2.將積存起來的小肥皂,放入耐熱容器中,加上少許的水,等泡脹了之後,在放進微波爐內加熱, 小肥皂就會結合為一尤其適用多個不同顏色的小肥皂製作時,就可做出斑斕多彩、獨一無二的成品了。

隔夜蛋糕變好吃 
1.取一個牛皮紙袋,倒入水之後,使紙袋內沾濕之後,將水倒出,再將蛋糕放入牛皮紙袋中,放入烤箱中,150℃,4分鐘,烤出來的蛋糕就會像剛出爐的一樣好吃。其他像發粉類的食物也可以,例如:麵包,饅頭。 

2.用大同電鍋"吹"冷的麵包,真的很好用,只要鋪一張廚房紙巾,按下開關,3分鐘後就有像剛出爐的麵包可以吃了,而且熱度將多餘的油蒸出來,都被紙巾吸收了

除指頭煙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檸檬汁擦洗,起初效果並不顯著,但是經過耐心的擦拭之後,顏色就會漸漸退了。若依然無效的話,可在檸檬汁裡加上一點雙氧水,效果就出來了。 

除白色沙發污垢 
用溼毛巾沾些肥皂清洗白色沙發

延長奇異筆壽命 
將乾了的奇異筆筆蓋裡加入約3分之1的去光水,再將筆蓋回,靜置數分鐘即可。

將地板掃的更乾淨 
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全部掃乾淨

清除門把鏽痕 
用100%的蕃茄汁用軟布沾取擦拭。一般用鋼刷用力刷才去得掉的銹用此法就可輕鬆去除且不留刮痕。

除白板油性跡 
用橡皮擦或是用酒精都可以輕鬆的將寫在白板上的油性筆擦掉。

除桌子 污垢 
把牙膏塗在髒ㄉ地方用抹布擦拭就ok囉~~擦那應該都可以ㄛ

 

除手上立可白 
1.先捏橘子皮讓汁液噴在沾到立可白的皮膚上,再用橘子皮揉擦就可以去除手上的立可白哦。 
2.手不小心沾上了立可白,這時不管怎麼擦,怎麼洗就是擦不掉,怎麼辦才好呢? 
這個時候,可以用「綠油精」將立可白擦掉喔~ 其實,綠油精除了可以提神、驅蚊之外,它還有大家都不曉得的功用喔!

那就是用來去除立可白的痕跡。 
當我們寫字的時候,手或是桌子不小心沾到了立可白,就可以倒一點點綠油精,在有立可白的地方輕輕擦抹,再用衛生紙把反應過的綠油精擦拭起,立可白很快就看不見囉~ 不過,記住一用要用衛生紙將它擦掉,因為這是一種化學反應,會傷害到皮膚,所 以千萬不要忘記喔~

除衣服原子筆筆跡 
被原子筆劃到的衣服趕快用醋加以搓揉清洗衣服就會像新的一樣喔

除頭髮上口香糖 
1.用冰塊直接敷在黏到口香糖的頭髮上,靜置一會可以讓口香糖黏度減低,更易剝落。 
2.將潤絲乳抹在口香糖及頭髮上,用乾布或紙巾包住,就可以輕鬆的將口香糖從頭髮上擦掉了。

除被油噴到衣服 
衣服被油噴到,可將衣服污漬處打溼,塗抹小蘇打粉,靜置一夜,再用牙刷沾洗衣粉刷洗, 便可清除. 小蘇打粉是很好的清潔劑,例如:清洗瓦斯爐可用抹布先沾濕於爐面,再將蘇打粉灑勻表面,用菜瓜布抹勻也可,靜置十分鐘,再用菜瓜布刷洗,輕輕鬆鬆便可洗得乾乾淨淨.

同理:任何油污都可利用蘇打粉清潔,但須知:盡量用粉末效果較好,溶於水後效果較差.

擠多一倍檸檬 
擠檸檬之前,如果先將檸檬溫熱,可以擠出比未溫熱時多一倍ㄉ份量唷!

冰箱不會有怪味道 
一、就是在擠完檸檬或橘子後,留下的皮放置冰箱中就不會有怪味道了。 
二、可以利用用過的茶葉包放於冰箱內。 
三、將開封的蘇打粉至於丙箱內即可。

防止白色絲杉變黃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衝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洗碗精加太多
不妨先再洗碗精上灑一點鹽,如此泡沫就會消失不見就比較容易出乾淨了

吸管不掉入鋁箔包 
鋁箔包上的吸管透明包裝袋, 取出吸管將透明包裝袋綁在吸管上使用時就不會掉進瓶子中了

不用芳香滿室清香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使雙面式掛勾黏牢 
撕開背膠,塗上南寶樹脂或一般膠水,黏在牆上,約一天後即可掛上物品。 
ps.電視是說南寶樹脂,但家裡沒有,又不可能特別跑去買,所以用膠水試,還是黏著了,因此膠水也可以啦!

使糾纏一起的項鍊解開 
可先灑一點爽身粉,在著手解開。鍊子因爽身粉而變得滑潤,所以不管纏的多緊也能輕鬆分開。

電池使用方法 
你常覺得電池一下子就沒電嗎?有些地方你應該要注意: 
1.避免將錳電池和鹼性電池混合使用,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或產生漏電的情況。 
2.新舊電池合用,容易導致漏電;所以每次更換電池,必全部更換新電池。 
3.用完的電池應取出,以免電池漏液破壞機械內部。

另外,為響應環保,用過的電池記得另外做回收的工作。

冷氣機的使用與保養 
冷氣機需要正確的使用與保養,才能確保其壽命,重點如下︰ 
1.消耗品定期更換︰如遙控器電池,活性碳、靜電功能的濾網。 
2.需定期清理濾網。 
3.外殼的清洗可用中性清潔劑,不可使用熱水或刺激性清潔劑。 
4.夏天過去後,可以等晴天開送風4小時,以讓內部充分乾燥。再將風扇馬達部分加潤滑油,最後用封套將機器蓋起來,有助保持良好使用狀態。 
5.使用冷氣時,溫度設定不要與室外溫度相差6℃以上,對身體比較好。 
6.使用冷氣時最好將風口調整成水平的角度,暖氣則調為稍稍向下的角度。

 冷氣的種類有許多種,選購時應該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機型。 
1.窗型︰是普遍使用的類型,可以直接安裝在冷氣孔或窗台上,安裝簡便、價格低廉。缺點是噪音較大。 
2.直立式窗型︰若未有設置冷氣孔可以選用此種類型,直接安裝在窗戶上。安裝簡便,噪音也比較小,但會影響窗戶的使用。 
3.移動式︰裝設輪子,可任意移動,若不方便安裝固定式冷氣,可選用此種類型。缺點是需要另外安裝排熱風管,自行倒冷凝水。 
4.分離式︰因為壓縮機不在室內,所以噪音小,並可配合裝潢選擇安裝方式,一機還可配合多具室內機使用。但是安裝比較複雜、價格較貴。 
5.箱型︰一般使用在商場、辦公室等較大的地方。

 冷氣機是夏天電費的主要支出原因,但正確的使用可以省電哦! 
1.將溫度設定在28~26℃,因為溫度設定每提高1℃就可省6%的電。 
2.冷氣機要避免日曬雨淋,最好有遮雨蓬保護。 
3.不要讓陽光直射屋內,也避免使用會發熱的器具,如電爐、瓦斯爐。 
4.每個月至少清洗一次濾網。 
5.不用時隨手關掉。 
6.選擇能源效率質高的冷氣,EER值每提高0.1仟卡/時瓦,就省電4%。 
7.門窗關好,以免冷氣外洩。 
8.同時使用電扇,讓冷空氣循環快。 
9.選購有睡眠定時裝置的機種,可以省電。 
10.分離式冷氣機配管要短,彎曲半徑要大,以避免冷氣機效率降低。 
11.不要將冷氣直接面對出口,以免門開開關關散了冷氣。 

吸塵器保養
 
吸塵器是家事的好幫手,在使用與保養方面,要注意這些地方︰ 
1.紗門、紗窗、窗簾等都可以用吸塵器來清潔。在清理紗窗、紗門時,可在另一面用報紙墊著,這樣吸塵器可以更方便將灰塵清理乾淨。 
2.吸塵器的外殼可用稀釋過的廚房清潔劑清洗。 
3.吸塵器不能吸水或油,以免損壞內部。 
4.使用時不可靠近使用中高溫電器,如電暖爐,以免因此外觀變形。 

想要節約吸塵器用電,可以注意幾點︰ 
1.使用前,先將地面較大雜物清除。 
2.選用適當吸嘴。 
3.集塵袋裝滿時應即更換、濾網需經常清理,以維持較佳吸力。 
4.配合使用場所調整吸力︰如毛毯用「強」、地板用「中」、窗簾用「弱」。 
5.常檢查吸塵器零件與管子,若有故障馬上更換,以免為了達到清潔效果將吸力開到最大,反而浪費電。

正確使用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的使用與保養方面,有下列重點要注意︰ 
1.清理之前先把開關關掉、插頭拔掉,以免觸電。 
2.長時間不使用,需將插頭拔掉,以免消耗電力。 
3.風扇要定期清理︰風扇若沾滿灰塵會造成運轉不順,且會浪費電力。 
4.機器應放在較高、空氣循環好的地方。最好左右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後方最好有20公分以上距離,以免將牆壁弄髒。 
5.機器不要放在陽光曬得到的地方,一方面耗電,一方面外殼容易褪色。

白布鞋不易變髒 
只要準備一跟白蠟燭,均勻得塗抹在白布鞋上,將凹洞填平,灰塵就不易附著在上面了。  

除蠟筆污跡不傷傢俱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適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的很乾淨,且也不會傷到傢俱。

用完的茶包妙用 
剛泡完的茶包,溫溫的,敷在眼睛上,可以去除黑眼圈。 
用完的茶包,冰在冷凍,當眼睛水腫時,可以用來敷在眼睛上,消除水腫。

節約燈具用電 
在燈具的使用上,要節約用電,可以遵守下面幾個原則︰ 
1.需長時間照明的地方,可以選用高效率的省電燈具,如電子式日光燈、PL燈及燈泡型日光燈等,避免使用耗電的白熾燈。 
2.日光燈管兩端變黑馬上更換。 
3.天花板和牆壁的顏色選用乳白或白色,可以增加反射光線。 
4.選用容易維護的燈具,每月擦拭保持清潔,才能保持好的照明度。 
5.使用數段式開關,視需要選用合適的亮度。 
6.不用時隨手關燈。

焦糖布丁 
布丁→牛奶1000cc 蛋黃5個 細砂糖200g 吉利丁片 10片或8片 香草精 少許 
焦糖→細砂糖140g 水70cc 水200cc 吉利丁片 4片 
焦糖: 
1.糖倒入鍋中水由鍋邊加入煮至深褐色,不用攪伴,不用關火,再加入200cc的水煮開離火,加入已泡軟的吉利丁片伴 



轉貼至E-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ab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